首页 | 中心简介 | 学术团队 | 科学研究 | 前沿动态 | 学术交流 | 田野考察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信息>>通知公告>>正文

由中心专家担任点评的“生态文明在身边”高中生网络辩论赛圆满结束


新闻来源:  发表时间:2014年09月24日 阅读次数:[]

    “生态文明在身边”高中生网络辩论赛于2014年6月16日开赛,本赛事由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贵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生态文明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贵州都市网承办,特邀喀斯特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专家担任赛事点评。

 

    参加本次辩论赛的是贵阳市八所示范性高中:贵阳一中、贵阳市民族中学、贵阳二中、贵阳六中、贵阳八中、贵阳九中、贵阳实验三中和贵州省实验中学。

 

    比赛共有三轮,第一轮(初赛)对阵采取抽签方式决定正反方,共四场,优胜者进入第二轮(半决赛);两场半决赛的优胜者进入第三轮(决赛),未晋级的两家学校争夺第三名和第四名。

  


每场比赛辩论题目如下:

    6月16日上半区第一场辩题:高中生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应该重在学习理论还是重在实践参与?贵州省实验中学,反方:贵阳六中。

    6月17日上半区第二场辩题:保护环境主要靠政府和法制,还是主要靠公众和道德?正方:贵阳一中,反方:贵阳市民族中学。

    6月18日下半区第一场辩题:经济发展优先于环境保护,还是环境保护优先于经济发展?正方:贵阳八中,反方:贵阳二中。

    6月19日下半区第二场辩题:加强环境保护是靠技术创新,还是靠观念转变?正方:贵阳实验三中,反方:贵阳九中。

    6月25日半决赛第一场辩题:在社会发展进程当中人类是环境的保护者,还是破坏者?正方:贵阳六中,反方:贵阳一中

    6月27日半决赛第二场辩题:保护环境应先从小事做起,还是先从大事做起?正方:贵阳八中,反方:贵阳九中

    7月2日决赛第一场(三四名争夺)辩题: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是靠学校教育,还是靠家庭培养?正方:贵阳一中,反方:贵阳八中

    7月3日决赛第二场(一二名争夺)辩题:保护环境应该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炮竹的传统习俗,还是习俗和环保可以兼顾?正方:贵阳六中,反方:贵阳九中

    每场辩论赛之后,中心都会派出相关方面专家对学生的辩论情况进行全方位点评,从辩题、论证、举例、用词规范等方面分析选手们得失的原因。点评结果发布在贵州都市网上,学生们从中获益匪浅。

    本次辩论赛采取网友投票决定对阵双方输赢,每个IP每小时限投一票。辩论赛参与投票网友8558人次,比赛期间点击关注比赛近三万人次。经过八轮的角逐之后,贵阳九中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贵阳六中和贵阳一中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贵阳八中、贵阳二中、贵阳实验三中、贵阳市民族中学、贵州省实验中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上一条: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邀请中心主任杨斌教授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蓝勇教授就“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与我校师生座谈

关闭

 

 联系电话:0851-6700648   传真:0851-6700648    基地Email:kst6700648@163.com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生态文明研究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邮编:5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