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学术团队 | 科学研究 | 前沿动态 | 学术交流 | 田野考察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开幕式:首届“西南史地高峰论坛”暨贵州省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系列报道(一)


新闻来源:  发表时间:2015年09月29日 阅读次数:[]

918上午9点,首届“西南史地高峰论坛”暨贵州省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开幕式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多功能会议厅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由中国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贵州省地理学会、贵州师范大学主办,贵州省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生态文明研究中心、贵州师范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四川大学、西南大学、云南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吉首大学等省外高校及省内各高校、研究机构的8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校内100余位师生参加。

开幕式现场.jpg

开幕式现场

校长李建军致欢迎词,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指出历史学是贵州师大的传统优势学科,在周春元、王燕玉、项英杰、吴雁南、张新民等老一辈学养深厚的专家开拓下,贵州师大的历史学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在省内外都有一定的影响,但与许多兄弟院校作比较,贵州师大的历史地理研究相对滞后,期望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推动与国内同行的学术交流,促进师大历史地理学科的发展。

2.jpg

李建军校长致欢迎词

贵州省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我校喀斯特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历史地理研究中心主任杨斌教授介绍了贵州省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的筹备情况,对给予专委会巨大帮助的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感谢。贵州省地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熊康宁宣读了贵州省地理学会批准成立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的批文,并对专委会今后的任务做了指示。中国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侯甬坚教授对贵州省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专委会的成立必将对区域历史地理的发展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3.jpg

杨斌教授发言

6.jpg

熊康宁教授发言

随后,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主任张晓虹教授、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社教教授、重庆市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马强教授四川省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勇先教授等分别在大会上致辞,著名历史地理学家张步天教授也向大会发来了贺信。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四川省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重庆市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吉首大学人类学与民族学研究中心等单位和个人捐赠了数十套宝贵的图书资料。

张晓虹教授发言

    王社教教授发言


上一条:大会主题报告摘要之一:首届“西南史地高峰论坛”暨贵州省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系列报道(二)

下一条:侯甬坚教授开幕式致辞:首届“西南史地高峰论坛”暨贵州省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系列报道(六)

关闭

 

 联系电话:0851-6700648   传真:0851-6700648    基地Email:kst6700648@163.com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生态文明研究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邮编:5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