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学术团队 | 科学研究 | 前沿动态 | 学术交流 | 田野考察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信息>>通知公告>>正文

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邓玲教授莅临我中心辅导国家项目申报


新闻来源:  发表时间:2014年12月15日 阅读次数:[]

 

129,应喀斯特生态文明研究中心邀请,四川大学区域规划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邓玲教授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议室,为中心及经管学院部分教师就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行了专题辅导。辅导会由喀斯特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社科处副处长杨斌教授主持。

邓玲教授指出,设立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的目的,是为解决国家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提供科学、合理的政策和建议。我们应该站在国家发展战略的角度思考所研究的选题,为解决实际问题而展开研究。在申报课题时,应依据申报指南的要求,坚持正确的政策方向,牢牢把握研究成果为国家所用的宗旨。

座谈会上,邓玲教授对与会教师拟申报的国家项目选题及论证材料逐一进行了点评。针对教师们课题申报中存在的普遍问题,邓玲教授强调,申报国家社科课题应该注重研究中央的相关政策文件,深入剖析申报的选题,除了要注意问题导向和任务导向以外,更重要的是要紧扣国家最亟待解决的问题展开研究。座谈会中,杨斌教授也指出,国家社科项目选题应更多地从现实生活中找到灵感和启发,应深入调查研究,应立立足自身的研究基础与研究志趣做好长远规划。

与会老师们还就自己在项目申报中所遇到的问题与邓玲教授和杨斌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邓玲教授简介:

邓玲,女,1945年生,四川省泸州人,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生态文明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四川省政府参事,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四川省科技顾问团顾问、四川省“十二五”规划咨询委员会专家、四川省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四川省会展经济促进会会长、四川省经济学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区域经济、人力资源研究,主持完成4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研究项目,很多重大课题政策建议被国家和省政府采纳,多次获国家、省部级各项奖项。

 


上一条:【新书推荐】邓玲教授《我国生态文明发展战略及其区域实现研究 》

下一条: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邀请中心主任杨斌教授作学术报告

关闭

 

 联系电话:0851-6700648   传真:0851-6700648    基地Email:kst6700648@163.com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生态文明研究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邮编:5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