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学术团队 | 科学研究 | 前沿动态 | 学术交流 | 田野考察 
当前位置: 首页>>前沿动态>>前沿动态>>正文

生态文明国际契约组织科学家联盟在北京发起成立 祝光耀在发起仪式上讲话


新闻来源:  发表时间:2013年04月18日 阅读次数:[]

2013年3月21日,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亿利公益基金会、国际沙漠研究协会、国际生态系统管理计划组织共同倡议发起的“生态文明国际契约组织科学家联盟”在北京友谊宾馆成立,国内及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埃及、印度、伊朗、巴基斯坦、以色列等七十多个国家的近百位生态环境方面的科学家出席仪式并签名。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祝光耀出席仪式并讲话。

 

祝光耀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和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国家现代化建设更加突出的位置,从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为全球生态安全作贡献的战略高度,对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全面部署。建设生态文明,不仅对中国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影响,而且对维护全球生态安全、推进人类社会文明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祝光耀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科技的强有力支撑。在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中,科学技术不断提升人类获取能源、资源、空间和改造自然的能力,推动了人类从原始文明、农业文明到传统工业文明的发展,同样,科学技术也将推动人类进入生态文明的新境界。期待能够与各国科学家携手,在生态文明国际契约组织科学家联盟这个新的平台上,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为人类共同美好的家园,作出新的贡献。

 

生态文明国际契约组织科学家联盟的发起,将有利于调动和汇聚全球生态环保领域的高端科学技术和信息资源,通过技术创新和机制驱动,共同致力于生态系统修复和生态环境改善,推进中国生态文明和全球绿色文明。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祝光耀在发起仪式上讲话


上一条:光明日报:绿色发展 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保障

下一条:周生贤:中国特色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创新和实践

关闭

 

 联系电话:0851-6700648   传真:0851-6700648    基地Email:kst6700648@163.com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生态文明研究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邮编:5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