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学术团队 | 科学研究 | 前沿动态 | 学术交流 | 田野考察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杨斌主任、罗权博士应邀参加中国史学会会员单位负责人联席会议


新闻来源:  发表时间:2018年01月05日 阅读次数:[]

2017年11月3-4日,中国史学会会员单位负责人联席会议(2017)在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史学会主办,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承办。中国史学会会长李捷,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朗,以及中国史学会各会员单位负责人,南京大学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是为了总结交流中国史学界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各会员单位的工作情况及经验,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共同探讨历史学科体系建设问题。贵州省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斌教授、办公室主任罗权博士应邀代表贵州省史学会出席。

 

QQ图片20180105144904.jpg

                                           会议合影

 

会议由王建朗秘书长主持,李捷会长致开幕辞,朱庆葆代表南京大学致欢迎辞。吉林、山西、江苏、广东、江西、四川、甘肃等各省史学会负责人汇报了各自的工作,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金以林研究员介绍了抗日战争与近代中日关系文献数据平台的建设背景和使用方法,城市史专业委员会负责人熊月之介绍了该会的发展情况。

集体讨论环节,学者们就共同关心的学术资源共享、学术共同体构建、增进日常交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受贵州省史学会会长欧阳恩良、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斌教授委托,罗权代表贵州省史学会向中国史学会提出了若干建议。他指出,希望中国史学会在加强各省学会沟通、引导学术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建立网站、微信公众号、省学会负责人微信群等相关媒介,及时传播学术动态,加强学术交流,帮助年轻人成长。贵州省史学会的建议得到李捷会长、王建朗秘书的高度肯定。

闭幕式上,李捷会长还作了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并对今后学会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上一条:贵州省史学会2018年年会暨改革开放四十年贵州发展的回顾与展望专题研讨会1号通知

下一条:严奇岩、罗权应邀参加中国“一带一路”研究暨西南历史地理学术峰会

关闭

 

 联系电话:0851-6700648   传真:0851-6700648    基地Email:kst6700648@163.com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生态文明研究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邮编:5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