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学术团队 | 科学研究 | 前沿动态 | 学术交流 | 田野考察 
中心简介
 中心概况 
 组织结构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简介>>研究方向

方向一:喀斯特生态环境保护与石漠化综合防治研究

以中国南方喀斯特地区为地域背景,瞄准喀斯特环境与生态学科前沿,根据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研究喀斯特环境的基本特征、人地关系和演化机制,结合世界和国家自然遗产保护和石漠化治理的工程实施,进行喀斯特环境生态治理与生态保护的技术模式研发与教学科研示范基地建设。

方向二:喀斯特生态经济与反贫困研究

主要从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人口学、历史学等学科角度,研究喀斯特地区的环境变迁与经济活动之间的相互关系,寻求石漠化产生的经济社会根源,探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模式及科学实践。

方向三:西南地区生态文化遗产保护与社会发展研究

以中国南方喀斯特地区为地域研究背景,以生态文化、民族文化、社会文化的发展变迁为研究领域,以文化多样性保护、人地和谐发展为目标,突出人类文化遗产的研究、抢救、保护与利用,建立产学研示范基地。

方向四:生态文明信息系统与统计决策研究

本方向从地理学、经济学、生态学、系统学、统计决策等综合学科的角度,致力于喀斯特地区生态文明信息系统建设、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资源环境、城市发展、人口结构、区域经济、统计决策支持等方面的研究,研究一种更适合于喀斯特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信息系统,为喀斯特地区生态、经济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决策支持。

 

 联系电话:0851-6700648   传真:0851-6700648    基地Email:kst6700648@163.com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生态文明研究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邮编:5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