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学术团队 | 科学研究 | 前沿动态 | 学术交流 | 田野考察 
当前位置: 首页>>前沿动态>>前沿动态>>正文

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人才基地授牌仪式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举行


新闻来源:  发表时间:2017年05月20日 阅读次数:[]

 

5月18日,贵州省第五批人才基地--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人才基地授牌仪式在田家炳教育书院3楼3会议室隆重举行。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冉俊敏、主任科员冯俊、干部潘凡代表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参加了授牌仪式;我校党委书记韩卉、副校长徐晓光出席了授牌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社科处、发展规划处、喀斯特生态文明研究中心、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

                                     会议现场

冉俊敏代表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宣读了《关于命名贵州省第五批人才基地的通知》,并与徐晓光副校长共同为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人才基地授牌。

                                         授牌仪式

基地负责人、社科处处长杨斌对基地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并表示,一定苦练内功、补齐短板,将基地建设成为一流研究机构,不辜负省委组织部人才处的厚望,不辜负校党委、行政的重托。

冉俊敏在讲话中指出,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是一个基础扎实、实力突出的科研实体单位,在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影响,为推动贵州省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不少贡献。在今后的人才基地建设中,要继续紧扣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为贵州省国家级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及“大生态”战略服务;要发挥人才基地引才、聚才、用才的效能,为生态文明建设培养更多的高端人才;要积极探索扶贫攻坚的新路子,为贵州省的“大扶贫”战略做出贡献。

韩卉在讲话中指出,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明确要求,也是贵州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保证。贵州是国家级生态文明试验区,省委书记陈敏尔在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指出,要全力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建设生态文明人才基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强调,建好生态文明人才基地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一要将省委组织部人才处的要求落实落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配合喀斯特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拿出具体的实施方案;二要支持生态文明人才基地建设,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基地做一次深入的调研,切实解决基地发展面临的问题;三要苦练内功,瞄准学术前沿推出标志性的理论成果;四要结合地方需要,将文章更好地写在贵州的大地上,要实实在在地为贵州的生态文明建设解决几个具体问题。

                                           与会代表合影

会后,与会人员赴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人才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上一条:喀斯特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杨斌教授应邀接受贵州日报社记者专访

下一条:中心在贵州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评估中获评“优秀”

关闭

 

 联系电话:0851-6700648   传真:0851-6700648    基地Email:kst6700648@163.com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生态文明研究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邮编:5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