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学术团队 | 科学研究 | 前沿动态 | 学术交流 | 田野考察 
当前位置: 首页>>前沿动态>>前沿动态>>正文

中心获评“2016年度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大创新团队”


新闻来源:  发表时间:2016年12月27日 阅读次数:[]

 

20161215日,贵州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在黔南民族师范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全省高校社科联组织建设推进工作会”。会议上,公布了“2016年度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大创新团队”名单,中心成功入选。在随后的授牌仪式上,中心研究人员罗权代表中心参加授牌。

 

授牌现场.jpg

          罗权在授牌现场

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是贵州省社会科学联合会按照《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立足实际,创新研究方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述学立论,充分发挥社科咨政服务作用而设立的。计划从2016年至2020年,每年培育10个创新团队,共培养50个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全面落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将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提高到了新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就强调,“全党同志都要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清醒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20168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设立统一规范的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意见》,将贵州列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 20161013日,省委书记陈敏尔《在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中明确指出:要“如何在建设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生态文明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三个国家级试验区方面探索路子”,要“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适时推出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研究成果,推动成果转化应用传播”。此次获评“2016年度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大创新团队”,是上级对我单位科研能力的认可。作为全国最早以“生态文明”命名的研究机构之一,中心将继续秉持经世致用的治学理念,继续围绕“生态文明”的主题推出更多严谨、扎实的成果,为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上一条:中心获批贵州省第五批人才基地

下一条:中央文献重要术语译文

关闭

 

 联系电话:0851-6700648   传真:0851-6700648    基地Email:kst6700648@163.com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生态文明研究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邮编:550001